晴時多雲

穆雷奪回歸首冠 東山再起跨大步

2019/10/22 05:30

前球王穆雷奪下暌違兩年半的冠軍,也是他傷癒後首座金盃。(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9個月前的澳洲公開賽,拋出可能告別網壇的震撼彈,英國前球王穆雷克服傷勢帶來的身心煎熬,昨在ATP250安特衛普男網賽以3:6、6:4、6:4逆轉瑞士名將瓦林卡,收下暌違31個月的冠軍。

穆雷曾拿下3座大滿貫冠軍,並於2016年登上世界排名第一,卻因嚴重臀傷,表現向下沉淪,但熱愛網球的他,最終決定接受手術,今年6月重返賽場,雖非一路順遂,穆雷仍一步一腳印,如今稱王後,流下的是感動及開心的淚水,世界排名將從243位升至127席。

「這是一場意義重大的比賽。」穆雷說,「我完全沒想過我會站在這裡,真的很開心。」

瓦林卡同樣是握有3座大滿貫金盃的高手,近年因大小傷勢影響狀態,排名一度落到200名之外,此行他繳出水準之上的表現,與穆雷共譜經典的3盤大戰。

雖錯失終結2年冠軍荒的機會,瓦林卡展現英雄惜英雄的氣度恭賀穆雷,「落敗固然難過,但我更高興的是看到你回歸,你值得這座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