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郭婞淳3度封后 挑戰紀錄沒挺住

2019/10/22 05:30

郭婞淳昨在全運會挑戰挺舉141公斤世界紀錄,可惜失敗。(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廖聿偉/桃園報導〕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昨於桃園108年全運會女子舉重59公斤級出陣,最終繳出抓舉100公斤、挺舉137公斤、總和237公斤,毫無懸念為台東縣奪下一面金牌,也是個人全運會第三度封后。

本次全運會量級全面改制,女子59公斤級首度登場,郭婞淳也成為此項目抓舉、挺舉與總和的三項紀錄保持人,且短時間之內,應無人能破。本屆第二名的屏東縣江宛蓁,僅繳出抓舉76公斤、挺舉96公斤與總和172公斤,三項成績都落後郭婞淳一大截。

郭婞淳甫於上月世界舉重錦標賽,抓舉106公斤奪銀,挺舉140公斤、總和246公斤,雙破世界紀錄,拿下2金、1銀。昨在全運會挺舉最後一把,決定挑戰世界紀錄141公斤,全場觀眾情緒隨之沸騰,可惜最終失敗,但教練林敬能強調,「每場比賽都很重要,也知道國人的期待,能在國內舞台挑戰紀錄,是很有意義的事。」

練習時曾舉起141公斤

根據國際舉重總會(IWF)規定,若紀錄要被世界承認,必須事先申請,且總會派員到場見證,才能被認定。郭婞淳透露,「在場邊熱身覺得狀況不錯,練習時挺舉也曾舉起過141公斤以上,因此決定嘗試,可惜翻槓時身體沒打直,力氣無法延伸上去。」

預計在12月出征中國天津世界盃舉重賽,也是今年的封關戰,郭婞淳表示,「經過上次世錦賽,主要對手也都浮出檯面;我們也鎖定北韓崔孝辛為假想敵,上次總和僅小勝1公斤,心中充滿危機意識,也成為督促我更上層樓的動力。」

林敬能則認為,「距離明年奧運還有一段時間,我們不能掌握對手進步多少,最重要的是將自己準備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