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運會》田徑10連霸首人 林家瑩仍「鉛」掛東奧

2019/10/22 05:30
林家瑩成為全運會首位在田徑項目締造10連霸壯舉的名將。(記者林正堃攝)林家瑩成為全運會首位在田徑項目締造10連霸壯舉的名將。(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桃園報導〕即使擁有穩定教職工作,「阿牛」林家瑩仍想為夢想再努力一次,昨她在全運會女子鉛球決賽以16公尺88打破自己保持的大會紀錄16公尺80,成為全運會首位在田徑項目締造10連霸壯舉的名將。

2006年杜哈亞運銅牌林家瑩,在2001年全運會以18歲之齡首度封后,也是她印象最深的經典戰役,接下來更主宰國內女子鉛球近20年。她說:「我真的沒想過,自己可以在全運會寫下10連霸紀錄。」

值得一提的是,林家瑩在2009年全運會差點中斷霸業,那屆她沒自己準備用球,而大會提供的比賽球直徑較小,和她習慣用的不一樣,還好最後仍有驚無險摘金。在那次之後,無論是國際賽、國內賽,她都帶著自己的鉛球出征。

請假再拚 盼3度參加奧運

生涯13度打破全國紀錄的林家瑩,自認還能接受高強度訓練,今年6月決定再任性一次,向國北教大請假1年,恢復正常訓練,目標是衝破2014年仁川亞運締造的17公尺48全國紀錄,並努力爭取東京奧運資格,希望能三度參加奧運,讓自己生涯不留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