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大賽》以逸待勞非美事 韋蘭德過來人

2019/10/23 05:30
太空人韋蘭德明扛第2戰先發。(資料照)太空人韋蘭德明扛第2戰先發。(資料照)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國民在國聯冠軍賽以直落四快速淘汰紅雀,在今天世界大賽開打前已經整整休息6天,比在美聯冠軍賽拚到第6戰才撂倒洋基的太空人多休4天;但從近10年的結果來看,以逸待勞未必擁有優勢。

國民史崔斯柏格在第2戰先發。(資料照)國民史崔斯柏格在第2戰先發。(資料照)

近10年數據 先晉級的利空

大聯盟自1995年把季後賽改為三輪制、增設分區系列賽以來,先晉級世界大賽球隊的勝率剛好五成(12次奪冠,12次落敗),近10年的情勢卻呈現一面倒,在去年紅襪以4勝1敗打敗道奇以前,先晉級球隊已經連續9年沒能奪冠。

國民淘汰紅雀後只休1天,全隊正常練習4天,前天打完隊內模擬賽才飛休士頓,被問到球隊休息已快1週,總經理瑞佐不諱言「怎麼可能不擔心?」曾於2012年率領老虎打進世界大賽的名教頭李蘭,也根據當年經驗指出,先晉級等對手出線,受影響最大的是打擊。

老虎那年比巨人多休4天,特地在春訓基地備戰,卻遭巨人直落四橫掃,團隊打擊率僅1成59,4場比賽只得6分,期間連續20局沒得分,第2、3戰都整場掛零,李蘭說:「在多休息的那幾天,投手可以模擬投球,打者卻很難模擬實戰的球速。」

怕休太久 火燙手感跑了

明天扛太空人第2戰先發的韋蘭德,當年扛老虎第1戰投4局失5分,退場時打線只擠出3支零星安打沒得分,他回憶:「我們有奪冠的實力,只是前面贏得太快(美聯冠軍賽直落四淘汰洋基),休息太久把我們害慘了,你完全找不回原本火燙的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