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巨人黯然連3敗 靠菅野續命

2019/10/23 05:30
日職總冠軍戰G3,巨人邀請71歲的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吉野彰開球。(取自巨人臉書)日職總冠軍戰G3,巨人邀請71歲的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吉野彰開球。(取自巨人臉書)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就算回到主場東京巨蛋,讀賣巨人仍然贏不了球,昨又以2:6不敵軟銀,在日職總冠軍戰陷入0勝3敗的泥淖;巨人今背水一戰將派出王牌菅野智之,全力阻擋軟銀高達87.5%的封王機率。

巨人前兩場在福岡巨蛋都吞敗,自2013年總冠軍戰第7戰以來已吞下客場17連敗。原本期待回到主場能開胡,老將阿部慎之助賽前還喊出「主場3連勝、打回福岡」的口號,結果巨人全場僅敲6支安打,只能看著軟銀笑納聽牌第3勝,並將日職年度季後賽連勝紀錄推向9連勝新高。

擔任巨人1棒的37歲老將龜井善行是打線唯一亮點,他首打席就開轟為巨人先馳得點,3局下第2打席再轟一發,用單場雙響砲打回全隊「唯二」分數。只是2棒坂本勇人、3棒丸佳浩、4棒岡本和真未能發揮,3人合計11打數都未敲安,僅丸佳浩靠保送上壘。

賽前發豪語的阿部慎之助,擔任先發5棒一壘手,前3打席也都沒有建樹,直到9下敲安後退場,但代跑的增田大輝趁對方投手暴投,卻發生跑壘躁進至三壘遭刺殺,且之後兩名打者都吞三振,讓巨人黯然吞下第3敗。

巨人賽前邀請71歲的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吉野彰開球,監督原辰德在休息室看他開出指叉球後也拍手叫好,只是昨役的投打表現,他很難替全隊鼓掌。依歷史數據,從第1戰開始拿下3連勝的球隊,封王機率高達87.5%,軟銀很有機會拿下隊史首次3連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