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大賽》軟銀3連霸 對央聯完全制霸

2019/10/24 05:30

軟銀以橫掃之姿奪得3連霸,並達成對央聯6隊完全制霸紀錄。(產經新聞提供)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軟銀隊古巴洋砲葛拉西亞轟出致勝的3分全壘打,以4:3力克巨人隊,4戰全勝奪得日本總冠軍,隊史首度達成3連霸。

非聯盟冠軍 破天荒連年封王

軟銀隊從第1輪季後賽第2戰起10連勝,再創日職年度季後賽新高,包括4戰橫掃洋聯冠軍西武隊和央聯冠軍巨人隊,成為日職史上第1支連兩年以非聯盟冠軍贏得總冠軍的球隊。

巨人隊先發投手菅野智之前3局只被葛拉西亞擊出1支安打,也是軟銀隊唯一的上壘,4局上菅野陷入亂流,先被今宮健太和戴斯派內安打,對葛拉西亞投到滿球數後,1個外角滑球硬是被拉出左外野全壘打牆,軟銀隊取得3:0領先。

葛拉西亞表示,當時下定決心一定要把跑者送回本壘,得到最好的結果。軟銀隊監督工藤公康表示,葛拉西亞的全壘打先馳得點,讓比賽可以照著節奏走,是贏球最大功臣。葛拉西亞今年11場季後賽都有安打,總冠軍賽打出3支全壘打、6分打點,打擊率0.375,獲選為總冠軍賽MVP。

38歲和田毅 16年來首勝

軟銀隊38歲老牌左投和田毅先發5局無失分,只被擊出1支安打,2003年以來首度在總冠軍賽勝投,投71球退場,第6局換上法雷斯,2出局後157公里的火球被岡本和真轟成2分砲,巨人隊追到只落後1分。菅野被全壘打後連續解決9名打者,但是7局上巨人隊內野發生2次失誤,使得菅野再失1分,菅野投6.1局被擊出6支安打失4分、3分責失,飲恨吞下敗投。

陽岱鋼9下代打遭美技

7局下2出局後巨人隊丸佳浩打出1分打點二壘打,終止連續12打數無安打,再度拉近到只1分,並攻佔二、三壘,但是岡本擊出滾地球出局,錯失逆轉的機會。9局下巨人隊起用陽岱鋼代打,擊出強勁的游擊滾地球被美技沒收安打,2出局後龜井善行選到四壞球,但坂本勇人滾地球出局,巨人隊首度在總冠軍賽敗給軟銀隊,軟銀隊達成總冠軍賽擊敗過央聯全部6隊的完全制霸紀錄。

巨人陽岱鋼總冠軍戰僅打了2個打席。(資料照,取自讀賣巨人隊臺灣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