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備」而來 唐嘉鴻全運5金

2019/10/24 05:30

唐嘉鴻拿出備用護掌,重新上場完成全套動作,拿下吊環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桃園報導〕「世界貓王」唐嘉鴻昨在108年桃園全國運動會男子體操單項決賽狂掃4金,加上日前的成隊金牌,本屆5金勝過國家隊戰友李智凱的3金,成為男子體操最大贏家。

唐嘉鴻拿下4面單項金牌。(記者林正堃攝)

本屆5金 贏李智凱3金

唐嘉鴻首次在102年全運會亮相,拿下2金、2銀、1銅,104年因傷無緣出征、上屆轉籍至台北市無法出賽,使他相隔6年,才重返全運會戰場,日前幫台北市拿成隊金牌及在個人全能奪銀,昨他於單項決賽的吊環14.325分、地板14.850分、單槓14.725分、雙槓14.025分,強摘4面金牌。

唐嘉鴻今年全大運因傷作壁上觀,這次在國內最大型賽事終於能健康出賽,他透露,能夠一口氣狂掃4金,只是運氣好,對自己最拿手的單槓得分並不滿意,「因為單槓是最後一項,我覺得體能一定會下滑,因此選擇保守出擊,若單槓是第一項,我一定可以表現更好」。

護具斷裂 差點想放棄

至於唐嘉鴻最意外的金牌為雙槓、吊環,尤其在吊環決賽上還發生左手護具斷裂,他只好趕緊拿出備用護掌,重新上場完成全套動作,他說:「我原本一度想乾脆就放棄,之後才轉念不如當體能訓練,我之後應該會換其他廠牌的護具,不然近2個月就壞2副了。」

「鞍馬王子」唐嘉鴻本屆拿3金、1銀、3銅,他也提前向恩師林育信請假1週,將到日本東京「考察」並感受奧運氣氛,而他今年亞錦賽、世大運、世錦賽等大賽都有獎牌進帳,自評整年表現90分,期待明年能與今年一樣順利,並霸氣表示:「我相信明年東京奧運一定也會有很棒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