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到不能丟為止 張銘煌9連霸

2019/10/24 05:30
張銘煌(記者林正堃攝)張銘煌(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桃園報導〕台灣男子鉛球名將張銘煌(見圖,記者林正堃攝)去年雅加達亞運後轉任國家隊教練,為追求身體健康更展開減重計畫,昨他在全運會鉛球決賽以17公尺68完成9連霸,他放話兩年後將問鼎10連霸,向本屆成為首位田徑全運會10連霸的同期戰友女子鉛球好手「阿牛」林家瑩看齊。

37歲的張銘煌生涯在亞運斬獲1銀、2銅,全運會進帳6面鐵餅金牌,如今又收下第9面鉛球金牌,累積15面,堪稱台灣男子擲部傳奇。

張銘煌去年亞運以18公尺98排名第5,無緣連4屆於亞運奪牌,當場決定淡出國際賽,並轉任國家隊教練,給予後輩馬皓瑋、陽伯恩指導,期待2人能追上他的腳步。

值得一提的是,張銘煌去年為在亞運拚出成績,體重維持在142公斤,但為了身體健康及減輕膝蓋負荷,透過飲食控制及運動,短短5個月減重37公斤。

張銘煌為維繫霸業,也想透過實戰比賽把備戰大賽等方式示範給馬皓瑋、陽伯恩看,從半年前決定開始增重,目前體重128公斤,符合一般鉛球選手水準,再度制霸全運會。他豪氣表示:「我應該會繼續在下屆全運出賽並挑戰10連霸,想丟到不能丟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