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裙襬搖搖焦點球星》新人年一鳴「金」人 李旻智拒再「銀」恨

2019/10/26 05:30

澳洲韓裔好手李旻智去年在裙襬搖搖賽事以2桿之差「銀」恨。(資料照,今日美國)

李旻智

記者吳孟儒/專題報導

今年4月拿下LPGA洛杉磯女子公開賽冠軍的澳洲韓裔好手李旻智,世界排名一度衝上生涯新高第2,劍指球后寶座,她要證明自己不只業餘表現出色,轉戰職業依舊有力壓群雌的實力。

曾衝上世界第2

李旻智雙親為南韓人,出生於澳洲伯斯,自幼就投入高爾夫,出眾的才華,加上一天苦練8小時的努力,反映在球場上的表現,還是國三生的她,2010年就創下西澳大利亞業餘公開賽最年輕的奪冠紀錄。

李旻智2年後赴美參加美國女子青少年錦標賽封后,在國際間嶄露頭角,並於2014年完成澳洲業餘公開賽連霸,5年的業餘時光收穫滿囊,也吹奏起她轉戰職業的進擊號角。

挾著業餘球后之姿前進等級更高的戰場,18歲的李旻智展現超齡球技與抗壓力,在2015年5月的LPGA金斯米爾錦標賽技驚四座,擊敗南韓前世界第1柳簫然一舉封后,新人年就嚐到冠軍滋味,也為她之後的參賽注入信心。

李旻智大放異彩的表現,並非如煙火綻放後瞬間消逝,成績步步提升,達成教練R.史密斯的期待,去年躋身前10大好手行列,如今已進帳5座冠軍、世界排名第8,成為名副其實的「澳洲一姊」,上屆她來台參賽就繳出出色成績,僅以2桿之差不敵美國好手N.柯達,無緣奪冠,這次能否更上一層樓,令人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