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賽》誰能剋左打 洪總將重新定義

2019/10/26 05:30

陳鴻文(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隊左投僅陳冠宇

〔記者龔乃玠/桃園報導〕台灣隊投手陣容僅陳冠宇是左投,如何在關鍵時刻面對強力左打成為課題。總教練洪一中表示,未必非要左投才能相剋,也有對左打投得不錯的右投,將從熱身賽探索各種可能性。

陳鴻文對左打有壓制力

洪總以陳鴻文為例,苦笑說今年桃猿左打對他也是打不到。擔任悍將終結者的陳鴻文,今年對左打被打擊率只有1成95,是台灣隊所有職業右投在賽季對左打最低,且沒挨轟過,對左打有一定壓制力。

響尾蛇林凱威本季在1A對左打被打擊率2成30,比右打還低,不過他自認表現沒有很好,主因是保送比較多,「後來教練開導我,不要管打者站哪,就丟自己想要的位置,打者只是換個方向而已。」

林凱威。(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隊教練王建民(左)指導劉致榮伸卡球握法。
(記者陳志曲攝)

原先宋家豪可望扮演「左打殺手」,最後因手臂疲勞辭退,不過頂替他的爆紅火球男劉致榮,有和宋家豪類似的特性,在亞錦賽搭配火球和變速球,讓日本隊換上左手代打還是打不好,對3名左打飆2次三振。

當時幫他接捕的張進德表示,劉致榮直球有速度和壓制力,又有變化球擾亂打者,「不管對左右打都有壓制力。」

日本隊也不侷限「左投剋左打」的定律,投手教練建山義紀表示,只要對左打有壓制力的投手都會在關鍵時刻派上場,而牛棚兩大右投山本由伸和山崎康晃,本季對左打被打擊率都不到2成,成績比對右打還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