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一球就飆150公里 黑豹旗「火」熱開打

2019/10/27 05:30

穀保先發投手潘文輝頻催150公里速球,完成2局奪勝投。(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第七屆黑豹旗吸引破紀錄的208支球隊參賽,昨由穀保家商火球男潘文輝的150公里速球點燃戰火,他先發2局飆6K無失分,加上松山工農發生10次失誤,上屆冠軍穀保就以23:0輕鬆3局扣倒對手。

本屆黑豹旗也有不少女性選手參與。(記者王藝菘攝)

穀保潘文輝 火球連發

升上高三的潘文輝扛開幕戰先發,面對非科班的對手,第一球就催出150公里速球,以「全員奪三振」完成2局奪勝投,他認為首局沒有熱開,控球比較不好,後來在場邊多熱一下就好轉。他總計投30球,有8球至少150公里,最快152公里。

過去潘文輝多半職司牛棚投手,包括9月在U18世界盃後援3戰。總教練周宗志表示,打完世界盃後,內部幫他調整回先發,開幕戰讓他適應節奏,「現在局數拉長,投到70球都可以維持住均速。」

近來158公里火球男劉致榮旋風席捲球壇,最速可飆到155公里以上的潘文輝也有注意到,直言台灣怪物真的越來越多,自己會更加著重在體能和重訓,「我也想要再更快,不想讓別人追上。」

穀保主力投手集中在高三,昨也利用張力較小的賽事測試潛力股,唯一高一生馮皓後援1局無失分。周宗志表示,他也是速球派投手,雖沒潘文輝快,在同齡算突出,讓他適應高中球賽節奏,栽培為明後年的主力。

穀保有8名球員是U18台灣隊成員,周宗志說從南韓回來就不斷提醒,別沉溺於冠軍光環當中、從零做起,「他們大部分都是高三生,希望他們珍惜每場比賽、做好本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