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amigo謝幕》一擊吸金破億 蔡八折的都市傳說

2019/10/27 05:30

蔡昱詳(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一棒價值破億元,你相信嗎?蔡昱詳辦到了。

2003年第一金剛對戰兄弟象2和18敗,1勝難求,球季結束La New熊接手,2004年熊隊首戰和兄弟正面對決,當時名叫「蔡泓澤」的蔡昱詳,延長賽10局下一棒掃出右外野再見全壘打,熊隊3:2贏球,澄清湖球場沸騰,彷彿奪得總冠軍。

昔蔡泓澤今蔡昱詳 轟象成就聽不膩

對兄弟這一勝足足等了1年,老闆劉保佑宣布,從來不打折的La new皮鞋,全國兩百多家門市全面打八折,許多門市賣到缺貨,一週營業額破億元。

「後來人家叫我蔡八折!」蔡昱詳說,當時他是該局首棒打者,只想上壘,沒想到會是全壘打,「那是支平射砲,當時我們球隊體質很差,兩隊實力差太多,能贏兄弟真的很開心。」

另一讓蔡昱詳印象深刻是「爆頭事件」,2003年效力第一金剛的他,打擊時竟被兄弟捕手郭一峰回傳球打中太陽穴,頭盔當場碎裂成好幾片,蔡昱詳倒地不起,隨即送醫急救。

蔡昱詳回憶道,當時就好像被車撞到,眼前一片漆黑,等眼睛睜開醒來人已在醫院,至今記憶猶新。

Lamigo宣布轉賣那一天,蔡昱詳不捨難過落淚,他說:「這十幾年來老闆(劉保佑)把我當一家人,從高雄搬到桃園,對職棒經營不離不棄,非常感謝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