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塞爾真主場 費爸快意三連霸

2019/10/28 05:30

費德爾昨於巴塞爾男網賽穩紮穩打,完成三連霸。(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薑是老的辣!費德爾於家鄉巴塞爾男網賽穩紮穩打,2個6:4再挫國內球迷暱稱為「7784」的希臘人氣新星西西帕斯,瑞士地主衛冕者第15度勇闖決賽後,昨又挾2個6:2輕取澳洲20歲後輩米納爾,完成三連霸並笑擁賽史第10冠。

費德爾收下巴塞爾第10冠,眼眶泛淚。(法新社)

「很高興在自家球迷面前有好的表現,更不敢相信我又再次打進決賽。」38歲的費爸透露,小時候曾在場邊當過2年球僮,早在1997年參與會外賽,隔年更以外卡身分殺進會內,如今20年過後還在場上奮戰,令他感觸良多,「看到許多熟悉面孔熱情支持,非常令人開心,這正是返鄉打球的優勢。我擁有太多美好回憶,內心裡永遠都是這賽事的球僮。」

由於8強勁敵瓦林卡受傷退出,讓費爸兵不血刃安抵前4,面對21歲的西西帕斯,費爸以逸待勞,第5局率先突破,先馳得盤;次盤費爸再度破發2:0開局,4:2拉開並牢牢守住領先,最終救回被破發點直落2關門,也把對戰紀錄改寫為2勝1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