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豹旗》協調性造就火球男 王傳家扮伯樂

2019/10/28 05:30
王傳家(記者林正堃攝)王傳家(記者林正堃攝)

鶯歌工商首戰扣倒花中

〔記者林宥辰/新北報導〕棒壇近期的當紅炸子雞劉致榮,正隨12強台灣隊備戰練球,其母校鶯歌工商昨黑豹旗首戰22:0輕取花蓮高中,週三則要和同屬新北的衛冕軍穀保家商正面交手。

身為劉致榮昔日教頭,王傳家談起子弟兵滿是欣慰,得知劉致榮受訪時曾感謝他,王傳家笑說:「這小子太客氣了!這麼會說話!」

劉致榮國中畢僅160CM

王傳家透露,劉致榮剛從台南崇明國中畢業時,身高大約160公分出頭:「當年國際城市青少棒賽時,我向崇明教練陳峰民問起有沒有選手推薦,看到致榮雖然瘦、但手腳大,直覺他應該還會長,且協調性極佳,所以找他入隊。」

王傳家說,高一時他先帶劉致榮去處理掉手中的骨刺,直到高三才讓他投球,也因為剛入學時肌肉量還待建立、右打無力量,劉致榮的左右開弓也是高三才練成。王傳家說:「致榮後來要唸文化,我特地跟廖教練(廖敏雄)拜託,前兩年先別讓他投球,他也是大二起才重新以投手訓練。」

天生的協調性、有效率的訓練,造就劉致榮投出時速158公里,王傳家認為,這是劉致榮自身努力而得:「選手要願意走,教練才有辦法推,教練始終是輔助角色。」

鶯歌工商教練團之一,還有昔日明星游擊手鄭昌明。鄭昌明透露,劉致榮國中時期是捕手,教練團看中其協調性,報到後要他試著練游擊。

鄭昌明︰練游擊有助投球

鄭昌明說,游擊底子對劉致榮的投球,多少有助益,「游擊位置需要臂力,也需要反手傳球,練好的話對投球一定有幫助。」

黑豹旗破紀錄208支參賽隊中,有10支新血,其中新北土城裕德雙語實驗中學首次與會,有國中球員迫不及待越級出賽,昨雖以4:23輸給年年參賽的建國中學,但裕德國二生林凱堉打下隊史首分,永生難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