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塞爾10冠王 費爸感性飆淚

2019/10/29 05:30

費德爾收下巴塞爾男網賽第10冠,激動地紅了眼眶。(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瑞士38歲老將費德爾笑擁家鄉巴塞爾男網賽第10冠,也是職業生涯第103座金盃,領獎時難掩激動情緒,在家人和主場球迷面前潸然淚下,「我從沒想過在這裡贏10次,真的從來沒有,對我來說是重要時刻。」

小時候在自家賽事當過2年球僮的費爸,決賽還穿著與球僮同樣的紅色球衣,賽後更依往例請小朋友們大啖披薩慶功,「巴塞爾贏球對我別具意義,畢竟從小到大這兒一切影響太多了,多麼棒的比賽,尤其最近幾年更是如此。」

費德爾賽後依往例請球僮們大啖披薩慶功。(法新社)

費爸透露,外界都以為他只要上場就能打出佳績,其實背後團隊協助許多,何況他還得照顧4個小孩,「這是個挑戰,也是甜蜜負擔。當球場播放音樂且球僮們場邊賣力奔跑,莫不激勵著我繼續前進。」

15度晉級決賽的費爸談笑用兵,兩個6:2輕取澳洲20歲新星米納爾,繼哈雷草地10度掄元後,又在家鄉賽事集滿雙位數冠軍,也是2006至2008年後再度完成3連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