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不到10位 割草師呵護果嶺

2019/10/30 05:30

全國最年輕的機修師兼割草師謝博傑,操作果嶺割草機。(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林口報導〕果嶺是高球場的心臟,也是選手決勝的關鍵。草皮必須平整,每根草都須修齊,避免影響球的轉速和方向。

大賽在即,美麗華高爾夫鄉村俱樂部不敢馬虎,球場整理皆由專人監控,配合氣候、濕度做不同的維護。其中果嶺保養更是專精,大會特別購買3台從美國進口的頂級果嶺割草機,每台要價上百萬,期盼給選手最棒的比賽舞台。

果嶺滾壓機。(記者廖聿偉攝)

普通球場的果嶺,高球滾動速度約為7呎,但頂尖賽必須至少超過10呎,美巡賽果嶺球速則可超過12呎。但要割出平整的草坪,必須有頂級的機具,與專業的割草師傅。

台灣高球機修師兼割草師不到10人,32歲的謝博傑形容,割草師可能比農夫還辛苦,每天必須凌晨3點起床,在球員尚未到場前,就必須將球場整理完畢,且1天至少要修整2、3次,壓力非常大。

謝博傑說,割草師的平衡感非常重要,必須把壓力平均分攤在每1寸草地上,只要分神,就會造成無可抹滅的傷害。入行初期,曾將果嶺挖了1個小坑洞,除了被廠商痛罵一頓,還必須找相同向光性與長度相仿的草皮來修補,需花費大量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