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賽》流星劃過台灣隊 劉致榮過勞退賽

2019/10/31 05:30

過去1個月掀起「火球旋風」的劉致榮,昨親自到桃園球場向台灣隊總教練洪一中說明退隊緣由。(記者羅志朋攝)

王宗豪(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3天前熱身賽飆出157公里速球的劉致榮,昨驚傳右手疲勞,決定退出12強賽台灣隊,由29歲台電左投王宗豪遞補,劉致榮說:「心情複雜,未來路還很長,希望好好保護自己。」

158km火球男 驚傳右臂緊繃

根據經紀人說法,劉致榮本週一熱身賽投完後感覺右手臂緊繃,隔天經檢查發現疲勞指數過高,肌腱「接近」發炎,體重降3公斤;劉致榮則說,右手臂沒傷,但右肩常處於緊繃狀態,幸未達深層處,經醫生建議只好休息。

台灣隊教頭洪一中昨接獲消息,立即決定由王宗豪遞補,洪總對劉致榮說:「希望你身體健康,不希望用你的健康換取球隊成績。」一席話讓他感念在心。

過去1個月劉致榮颳起「火球旋風」,2年沒投球「開機」飆速158公里,只投不到10局就讓紅襪奉上75萬美元(約2325萬台幣)簽約金,如今他因右手疲勞辭退國家隊,讓許多人錯愕。

劉致榮檔案

誰扛終結者 洪總寄望雙陳

洪總表示,原本劉致榮可能扛終結者,現在不打了,陳禹勳和陳鴻文要扛重擔,「林鋅杰、林凱威也不錯,只能就現有戰力應戰,盡力而為啦!」

結束桃園練球行程,台灣隊今收拾行囊進駐台中,下午4點在洲際球場練球,明休兵,週六、日下午5點公辦熱身賽分別迎戰古巴、澳洲。

下週二台灣首戰波多黎各,由於與台澳熱身賽時間太接近,洪總表示,台灣隊13名投手,2場熱身賽每人各投1局,對澳洲已請桃猿投手吳丞哲、洪聖欽、江國謙、張明翔和賴智垣支援,每人投1局分擔局數,避免太過勞累。

12強投手預測分工

公辦熱身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