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賽》「聽說心臟很大顆」 王宗豪韓日古通吃

2019/10/31 05:30

左投王宗豪(左)緊急遞補進台灣隊,投手教練吳俊良(右)認為牛棚調度能更靈活。(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劉致榮辭退12強賽國家隊,由王宗豪入替,台灣隊教頭洪一中說,王宗豪是遞補第1人選,有2大理由,左投優勢、國際賽成績不錯。

兩大理由 成遞補第一人選

王宗豪美和中學畢業後即到台電打球,原為約聘性質的「體育幹事」,苦熬近6年才升任正式員工,原打算挑戰中職,考量職棒淘汰率高加上家人反對,最終留在台電。

去年亞運對南韓全職業明星隊,王宗豪中繼3局無失分,銅牌戰對中國先發6局僅被敲1安奪勝投;今年亞錦賽冠軍戰對日本,中繼3.1局無失分,狂飆7K拿下勝投,前天對古巴熱身賽先發2局無失分,表現超亮眼。

台電教頭李盈南盛讚子弟兵抗壓性強、不怯場,屬大賽型球員,變速球是拿手武器,直球和變化球出手姿勢幾乎一樣,打者不易判別。

「怎麼是我?」王宗豪說,前天打完台古熱身賽,原本隔天打算回高雄看小孩,沒想到早上11點被通知入選,「很緊張,腦袋一片空白,沒在滿場球迷場面投過球。」

台灣隊投手教練吳俊良表示,去年亞運就關注王宗豪,球速雖不快,但控球好,「聽說心臟很大顆,吳昇峰一直推薦他。」吳昇峰、王宗豪分別為業餘雙雄合庫、台電王牌投手,這次攜手打12強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