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賽》武士現在要出征 稻葉下令唱國歌

2019/11/02 05:30

日本總教練稻葉篤紀為激發球員鬥志,希望能在唱國歌時全員一同唱出來。(取自日本隊官網)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賽前唱國歌時,排排站的選手都有不同準備儀式,日本武士隊希望複製世界盃橄欖球代表隊的精神,開口將國歌唱出來,增加為國征戰的戰鬥意識。

日本隊在沖繩打2場官辦熱身賽,練習期間監督稻葉篤紀特別集合全隊,希望大家在唱國歌時一同唱出來。這個想法源自在日本盛大的世界盃橄欖球賽,國內代表隊肩並肩、開口大聲唱國歌的畫面,深深打動稻葉。

世界盃橄欖球日本代表隊開口大聲唱國歌的畫面,深深打動稻葉監督。(資料照,路透)

稻葉認為,看到其他體育賽事選手唱國歌的景象,有種「要戰鬥了」的感覺,棒球也應該做做看,「球季中唱國歌時,選手有各自的習慣,像閉眼等等,現在我們代表日本隊、背負日章旗出戰,想說大家一起看著國旗、唱國歌。」

即便稻葉期待選手共同唱國歌,選手強化本部長山中正竹認為,來日本隊的每個選手,都已肩負國家的重量和驕傲,這份責任感要透過唱國歌時表現出來,還是藏在內心,交由選手自己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