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裙襬搖搖LPGA》延長賽放膽進攻 N.柯達驚喜2連霸

2019/11/04 05:30

最終日3.7萬人觀戰

〔記者林岳甫/林口報導〕2019年台灣裙襬搖搖LPGA錦標賽昨進行決賽日,吸引3萬6742人至美麗華球場觀戰,並親眼見證賽史首場延長賽,最終美國「長腿妹」N.柯達靠著精準鐵桿直上果嶺,以博蒂勝過保Par的德國瑪頌、澳洲李旻智,成為台灣賽第2位蟬聯后座的名將,收下33萬美元(約1004.2萬台幣)冠軍獎金。

美麗華球場昨湧進3.7萬人共襄盛會。(記者塗建榮攝)

奪冠收千萬元獎金

台灣賽過去9屆冠、亞軍最近差距為2016年南韓張荷娜以1桿氣走中國馮珊珊;最懸殊是2015年韓裔紐籍高寶璟以9桿大勝南韓池恩熙、柳蕭然。

N.柯達奪冠後,被噴香檳慶祝。(記者塗建榮攝)

柯達前3輪結束3桿領先,昨在14、15、17洞吞柏忌,使15、16洞收博蒂的瑪頌以1桿領先進入第18洞。不過,瑪頌最後一洞保Par,僅1桿落後的李旻智、柯達先後抓鳥,3人在4回合以270桿平分秋色,第18洞再度加班競逐。

第2桿直上果嶺致勝

險些與連霸失之交臂的柯達,證明「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延長賽第2桿鐵桿直接攻上果嶺,而瑪頌保Par退出爭冠行列,即使柯達錯過抓老鷹機會,仍拿下博蒂,當李旻智無緣博蒂,柯達有驚無險完成連霸,也是挪威名將派特森2012、13年後,賽史第2位連莊女將。

桿弟是對手未婚夫

柯達延長賽致勝鐵桿由桿弟麥克迪德建議,她才放手一博直接進攻,「我延長賽開球及第2桿簡直是我生涯代表作。」有趣的是,麥克迪德昨心情複雜,因他另一身分是瑪頌的未婚夫,兩人預計明年完婚。柯達笑說:「我想麥克迪德應該是支持我,畢竟是我付他薪水。」

N.柯達奪冠後,緊抱著姊姊激動落淚。(記者塗建榮攝)

柯達去年奪冠時姊姊潔西卡打FaceTime祝賀,這次姊姊以278桿並列11名,延長賽坐一旁看著妹妹的精彩表現,數次起身給予喝采,奪冠當下立刻上前與妹妹擁抱,姊妹情深表露無遺。柯達說:「去年我看著姊姊在泰國奪冠,這次換姊姊在台灣看我拿冠軍,對我們都是特別的回憶。」

美麗華球場昨湧進3.7萬人共襄盛會。(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