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黎名人賽5冠王 喬帥丟球王

2019/11/05 05:30

喬科維奇成為巴黎名人賽首位5冠王。(歐新社)

納達爾重返球王寶座,但仍受傷勢所苦。(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昨在巴黎名人賽決賽以6:3、 6:4收拾加拿大好手沙波瓦洛夫,成為賽史首位5冠王,但仍未保住球王寶座,西班牙「蠻牛」納達爾相隔1年重返世界第一。

喬帥以1盤未失的強勢表現在巴黎掄元,這是他本季第5冠,與奧地利名將提姆名列男網第一,此外,他在千分級名人賽累積34冠,僅次於納達爾史上最多的35冠。

由於扣掉去年ATP年終總決賽積分,喬帥本週與納達爾世界排名互換,納達爾以9585分力壓群雄,喬帥以8945分退居第二。

不過兩人積分差距不大,年終球王之爭仍有懸念,喬帥盼延續氣勢,在下週倫敦年終賽奪冠,力拚生涯第6次年度世界第一,與網壇傳奇山普拉斯並列史上之最,他說:「這對我來說是個巨大的任務,我會盡全力爭取,如果真的成功了,那肯定會是一段佳話。」

納達爾雖重返球王,但他近期飽受腹部傷勢所苦,不確定能否如期出賽,喬帥表示,「看到他受傷真的令人遺憾,我希望他能盡快復元,畢竟少了他,競逐球王的感覺也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