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賽》台灣隊開紅盤 洪總心還懸著

2019/11/06 05:30

台灣隊士氣如虹,12強旗開得勝。
(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隊首戰以6:1奪勝,總教練洪一中為球員表現鼓掌。(記者廖耀東攝)

甜蜜復仇 今抗委爭晉級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君子報仇,4年不晚!2015年12強賽波多黎各延長賽第12局轟出再見滿貫砲,讓台灣隊無緣晉級複賽;台灣昨靠江少慶先發6局好投,林立兩分砲助威,加上波隊4次失誤,最終以6:1贏得首戰,今天迎戰委內瑞拉,若贏球闖進複賽機會大增。

台灣昨雖復仇成功,不過,賽後教頭洪一中臉色時憂時喜,他坦言心情有些複雜,「今天贏球很高興,但又想到明天比賽,才會感覺好像有時憂愁,有時快樂。」

昨役首局首棒王威晨打擊造成二壘手瓦倫丁傳球失誤,接著林立轟兩分砲取得領先,5局上波隊追回1分,下個半局台灣隊靠保送、王威晨敲安、對方失誤,加上蘇智傑敲高飛犧牲打,單局打下3分。6局下波隊又發生兩次失誤掉1分,失誤連連種下敗因。

江少慶好投壓制波多黎各,期待再度於12強賽先發。(記者林正堃攝)

林立(左)首局轟出兩分砲,把王威晨送回來。(記者廖耀東攝)

江少慶先發6局被敲3安失1分,飆5K拿下勝投,陳冠宇、陳禹勳、陳鴻文接力各投1局沒失分順利守成。洪總表示,這場投手群表現穩定,打者才能放心攻擊,一度被追近,對手發生多次失誤才把比數拉開,投手壓力因此沒那麼大。

波隊教頭岡薩雷茲表示,這場守備多次失誤導致多掉4、5分,不過失誤是比賽的一部分,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對日本之戰持續保持正面想法。

投手爭氣 打線熄火僅4安

台灣隊雖贏球,不過打線僅擠出4支安打,第3至7棒蘇智傑、林泓育、陳俊秀、張進德、王柏融,累計16支0,打擊嚴重熄火。

開路先鋒王威晨堪稱「福星」,4次打擊就造成對方守備2次失誤,另敲1安,這3次打擊的半局台灣都得分,他說,很開心自己上來打擊,後面棒次都有得分效果,不在意個人表現。

波多黎各全場發生4次失誤。(記者廖耀東攝)

台灣昨晚首戰吸引11071人進場,總教練洪一中催票號召球迷為台灣隊加油。
(記者林正堃攝)

12強賽程轉播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