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賽》日逆轉委內瑞拉 嚇出冷汗

2019/11/06 05:30

日本逆轉擊敗委內瑞拉,拿下首勝。(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龔乃玠/桃園報導〕誓言預賽全勝打回東京的日本隊,昨在桃園球場首戰就被委內瑞拉嚇出冷汗,8局下才靠對方投手狂丟6次保送,單局攻6分逆轉,終場8:4奪下首場勝利。

日本菊池涼介在8下適時敲安扳平比分。(記者羅沛德攝)

委隊牛棚自爆 味全新洋投放火

日本隊昨派央聯三冠王山口俊先發,卻投得辛苦,4局就用78球,被敲5支安打,失掉1分。監督稻葉篤紀認為,山口俊在沖繩集訓狀況就不佳,昨也出現一些問題,會再幫他做修正。

日本隊打線前4局也受制在大聯盟奪31勝的委內瑞拉先發杜布朗壓制,僅敲1支安打。前7局僅在5局靠「廣島組合」菊池涼介和鈴木誠也連線攻下2分,以2:4落後。

委內瑞拉牛棚卻在8局下自爆,開局投出2保送後,換上味全龍新簽的洋投瓦茲卡納,卻大放火,投3次保送狂掉4分慘遭逆轉。委內瑞拉總教練素貝羅也洩氣說,8局投手出了些狀況,就是沒辦法止血。

日本隊安打數雖比委內瑞拉少,卻選了12次保送,稻葉認為這是關鍵地方,「打者發揮好的韌性和黏功,即便前面沒辦法得分,靠他們的纏鬥選到不少保送,希望能將這樣的串聯效果帶到隔天的比賽。」

日8下大反攻 首勝開張

中繼投手甲斐野央也扮演關鍵角色,他在8局登板猛飆157公里速球,和山崎康晃聯手投出最安定的6個出局數,在成棒代表隊生涯首戰就奪下勝投。

甲斐野央表示因為是第一次,更加感受到責任感,「我都告訴自己不管在哪局上場,就要把實力發揮出來,捕手會澤翼也幫了我很多忙,很滿意這場比賽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