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賽》我投手群戰力升級 「經典」強投扮推手

2019/11/07 05:30

王建民(右)首度加入國家隊教練團,扮演投手群的重要推手。(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倪婉君/台中報導〕王建民的最後一次國際賽就是2013年經典賽複賽對日本先發6局無失分,如今他的身分轉換成台灣隊教練,在今天台日大戰前夕,他更化身台灣隊投手群的重要推手。

精確掌握狀況 調整得宜

39歲的建仔這次首次加入國家隊教練團,雖然不像6年前站上投手丘,但他在牛棚擔任教練對於球隊的幫助仍然很大。中職會長吳志揚就表示這次除了總教練洪一中非常認真,王建民對於投手的掌握也非常好。台灣隊投手教練吳俊良昨賽後也特別感謝王建民在牛棚把投手調整得相當好。

江少慶、張奕都謝建仔

像前天對波多黎各一戰成名的江少慶,就是王建民在8月赴美觀察投手後所說:「很有壓制力的投手。」江少慶返台之後,也一直跟在王建民身邊接受指導,他在對波隊先發前情緒緊繃,也多虧「王教練」跟他聊天放鬆。

昨對委內瑞拉先發投手張奕與教練王建民。(記者廖耀東攝)

昨對委內瑞拉先發7局無失分的張奕,也多虧王建民的開導。張奕在歐力士拿下先發2連勝後,陷入連敗低潮,王建民和中職秘書長馮勝賢9月中赴日時,則予以心理開導,幫他解開想太多的「心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