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盃女子冰球邀請賽》16歲小將黃筠筑 率隊擊敗澳洲

2019/11/07 05:30
U18台灣隊黃筠筑(背號10)單場梅開二度,率隊3:0擊敗澳洲。(記者廖聿偉攝)U18台灣隊黃筠筑(背號10)單場梅開二度,率隊3:0擊敗澳洲。(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2019年台灣盃女子冰球邀請賽昨於台北小巨蛋冰上樂園開戰,台灣兵分兩路,U18台灣隊連續擊敗澳洲和香港;台灣女子菁英隊則力克新加坡和菲律賓,地主2隊合計4戰全勝。

單場梅開二度

笑稱找男選手特訓奏效

澳洲隊本次來勢洶洶,由國內女子聯賽頂尖選手和U18代表隊組成,被視為奪冠大熱門。

U18台灣隊首戰就碰上最大勁敵,但小將臨危不亂,次節第10分鐘就攻破澳洲大門,年僅16歲的黃筠筑,在門前接獲隊友傳球射門得分,助隊先馳得點;第3節僅1分鐘,又射進保險分,單場梅開二度,率隊3:0擊敗澳洲。

身高僅155公分的黃筠筑,在上屆U18世界盃1級B組資格賽,獲選大會最佳前鋒,也是隊上的主攻手;本場在澳洲長人陣中穿梭自如,成為奪勝功臣。她笑稱,「上週在泰國微笑盃移訓,為了增強碰撞能力,教練安排我們跟男子選手比賽,收到成效。本場對上澳洲毫不畏懼」。就讀台南高商的黃筠筑,每次訓練都須專程上台北,為了省錢搭5個小時客運,再搭夜車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