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評觀點》潘忠韋:加強基本功 胡智為應先發

2019/11/08 05:30

胡智為昨對日本中繼表現不俗,可能會在複賽先發。(記者廖耀東攝)

球評潘忠韋認為台灣隊預賽3場整體表現不錯,複賽須加強基本功。(資料照,記者羅志朋攝)

張奕對委內瑞拉一夫當關的表現,讓潘忠韋印象深刻。(記者廖耀東攝)

江少慶帶領台灣隊拿下預賽第1勝。(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雖然對日本輸球,但3場比賽下來,台灣隊整體仍打得不錯,前兩戰先發投手安排明確,江少慶、張奕的表現雖不能完全預測,但確實都展現不錯壓制力。首戰的首局有得分,讓江少慶能更大膽配球,這在任何短期賽事都有效果。

次戰的張奕,可說是壓力最大的投手,因為當下形成平手僵局,但他還能夠投滿7局,展現出心態上的成熟。現場看他有失投、但非常少,展現近幾年少見一夫當關的投球,因此即使體能下滑,教練團也傾向相信他,讓他完成7局。

比起中美洲球隊需要靠情蒐了解,台灣隊和日本隊反而比較熟,昨殘壘多是最可惜之處。昨投得最好的,則是第3任投手胡智為,雖不確定教練團昨役調度用意,但胡智為若是保持狀況,複賽應會是主力先發人選。

進入複賽後,關鍵還是在基本功,上壘、推進的能力還有加強空間,比如前天執行短打時,委國防守球員已警覺,當下有無調整戰術的空間?或許是教練團可以考量的部分。

投手調度上,教練團還是希望有壓制力的先發投手,有狀況才會換投,因此先發投手要有心理準備。再者,昨天守備在默契上有發生狀況,之後的比賽還是要想辦法維持專注力。

(球評潘忠韋口述,記者林宥辰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