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協理事長辜仲諒 具保6億衝日本

2019/11/08 05:30

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因有案在身,須具保6億才能前往日本參加12強複賽。(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棒協理事長、中信金前副董事長辜仲諒因捲入「紅火案」、中信掏空案,均被限制出境,辜因欲出席本月11日起在日本舉行12強棒球邀請賽的複賽、21日參加世界棒壘總會會員大會,10月底獲准具保5億元,暫時解除紅火案的限制出境;日前,辜又以出席日本的12強賽等相同理由,獲承審中信案的高院合議庭裁准具保1億元、責付給體育署長高俊雄,准予亦自本月11日至23日解除限制出境。

檢方起訴認定,2006年辜仲諒與中信金前財務長張明田等3位主管,利用中信金轉投資兆豐金的計畫,炒作連結兆豐金股價的結構債,並以紙上公司「紅火」承接贖回結構債,獲取不法利益約10億餘新台幣。辜仲諒因出境遭通緝,特偵組赴日策動他返國,辜於2008年11月返台,以1億元交保,隔年被起訴。一審判辜9年,高院改判9年8月,高院更一審判3年6月,目前最高法院審理中。辜上月具狀聲請自本月11日至23日暫時解除限制出境。

高院認為,辜仲諒此行具「公益」性質,且辜短期出境,不影響訴訟進行,裁准辜聲請解除限制出境,條件是具保5億元,並責付體育署長高俊雄、律師葉建廷。

辜另被控涉中信掏空案,被諭令1億元交保,一審判辜無罪,已上訴高院審理;辜日前以出席12強棒球賽等相同理由,向高院聲請解除限制出境。高院認定辜出境目的,攸關我國棒球運動在國際賽事中的權益,裁准辜以1億元具保金、並責付給體育署長高俊雄,亦於11日至23日解除限制出境。檢可抗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