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賽》兌現感動國人 洪總的挑戰才要開始

2019/11/08 05:30

洪一中(記者廖耀東攝)

從投手戰力堪憂起步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宋家豪、李振昌、鄭凱文、劉致榮因故辭退,王維中不能打,投手戰力堪憂,幸賴江少慶、張奕跳出來扮英雄,台灣隊闖進12強賽複賽,此刻教頭洪一中內心想必五味雜陳。

洪一中執教生涯累計884勝、7冠都是中職史上第一,集眾榮耀於一身,卻在2008年重跌一跤,那年他接任台灣教頭,8搶3奧運資格賽許多好手不打,洪總率一票二十出頭年輕兵團逆境突圍,艱辛取得北京奧運入場券。

然而京奧路難行,台灣爆冷輸中國,當時洪總被球迷罵翻,網路酸言酸語不曾停歇,即使當時對南韓、古巴只輸1分,對美國輸2分,整個系列賽內容不算差,洪總仍被檢討,短短半年從天堂墜落凡間。

東奧搶票關關是硬仗

有了京奧慘痛經驗,洪總老早就表明不想再帶國家隊,就怕苦澀回憶再現,今年5月底被力拱接台灣隊教頭,目標進軍明年東京奧運,他不只一次大吐苦水說實在不想接,還透露老婆一度不諒解。

即使如此,洪總仍咬牙戴著鋼盔往前衝,台灣大賽帶領桃猿6年奪5冠,隨即投入國家隊組訓,透過教練團明確分工、知人善任,加上強大後勤支援力挺,打出兩場振奮人心的經典戰役,前進東奧再跨出一大步。

只是,洪總挑戰現在才開始,12強賽複賽很可能遭遇勁敵南韓,對手勢必精銳盡出,力拚東奧門票,美國、墨西哥都是狠角色,每一關都不好過,若亞太區排名落後南韓,明年就得打6搶1資格賽,屆時挑戰將無比艱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