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賽》台日比一比 球評直指跑壘態度

2019/11/09 05:30

林泓育台日戰打出深遠飛球未積極跑壘,日本球評上原浩治認為是勝負分水嶺。(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日本球評上原浩治(前)表示,日本隊為了避免失誤,在國際賽都賣力跑壘。(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細節」、「態度」一直是外界評價台日棒球實力差距之外,難以拉近的兩大關鍵因素,前天台日大戰林泓育「怠慢跑壘」,日本球評上原浩治直指這是比賽勝負分水嶺。

未審先判 林泓育「慢跑」

前天一局上日本添得2分,下個半局台灣反攻,兩出局王威晨在一壘,林泓育一棒掃成左外野深遠飛球,眼見有機會形成兩分砲,結果球頂著逆風打在全壘打牆上彈回場內,日本左外野手近藤健介接球後迅速回傳內野。

一開始目送球且沒積極跑壘的林泓育只上到一壘,王威晨停留在三壘,無緣回本壘搶分;台灣教頭洪一中的解釋是「林泓育可能以為是全壘打,所以放慢腳步,會告訴選手打出去一開始就要認真跑。」林泓育的解釋是「以為是界外球。」

上原浩治:氣勢差很大

上原浩治表示,林泓育這球打出去,台灣隊從板凳區到牛棚球員都覺得是全壘打,最終沒能回本壘得分,如果這一分能跑回來,氣勢上會有很大不同,「國際賽任何失誤都可能對戰局產生致命傷害,日本隊有這樣觀念,所以總能看到選手賣力跑壘。」

中職打者擊球後沒積極跑壘的例子屢見不鮮,兩年前例行賽張志豪敲出右外野深遠飛球,一開始他站在原地沒跑,等球打在全壘打牆才拔腿狂奔,衝二壘時遭回傳球觸殺出局,當時他表示以為是界外球才沒全力跑,並向球迷道歉,做了錯誤示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