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複賽後天開打》亞太3強爭奧 台灣關鍵4戰拍板

2019/11/09 05:30

台灣隊晉級奧運兩條路

12強複賽11日開打,台灣隊今啟程前往東京備戰。(資料照)

今出征日 進入超級循環賽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第二屆世界12強棒球賽預賽昨結束,晉級六強複賽隊伍出列,包括台灣、日本、南韓、美國、墨西哥和澳洲,今天下午台灣隊將搭機前往日本東京,備戰後天起展開的超級循環賽制的六強複賽,力拚明年東京奧運門票。

B組預賽台灣前兩戰連勝波多黎各、委內瑞拉,提前取得複賽入場券,只是前天以1:8不敵日本,帶著對戰成績進超級循環賽先添1敗,美、澳也是1敗,日、韓、墨都先拿1勝。

12強複賽賽程表

12強複賽戰績表

韓帶1勝 我頭號假想敵

12強賽台灣力爭佳績,更重要任務是搶東奧門票,先決要件是複賽排名要優於韓、澳,才能以亞太區第一名取得寶貴一席,因此,下週二台韓戰、下週六台澳戰都有非贏不可的壓力,特別是南韓已有1勝優勢,絕對是頭號假想敵。至於美、墨則是美洲區東奧門票2搶1,排名前者勝出。

南韓上屆12強賽奪冠,這屆同以韓職全明星隊應戰,朴炳鎬、金賢洙、黃載均具大聯盟資歷,由北京奧運金牌教頭金卿文執掌兵符,京奧曾與洪一中領軍的台灣隊對壘,當時南韓9:8險勝。

不過,台灣眼前得先過後天首戰墨西哥這關。墨西哥在A組預賽先以6:1擊敗多明尼加,再以8:2扳倒美國,最終10:2輕取荷蘭,平均每場得8分,失不到2分,攻守實力出眾。

21世紀一級國際賽事包括4屆WBC經典賽、上屆12強賽、雅典和北京奧運,台灣從來不曾闖進四強,在洪一中領軍加上強大後勤支援下,這屆12強賽一舉打進六強,能否突破魔咒晉級四強,值得關注;複賽前兩名進冠軍戰,第3、4名打季軍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