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棒球門票剩4 台灣關關都難過

2019/11/10 05:30

台灣隊晉級12強賽前6強,明起繼續為奧運門票打拚。(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機場報導〕承載著國人的期盼與祝福,台灣隊昨出征12強複賽,繼續為奧運門票努力。明年東京奧運是繼2008年北京奧運之後,棒球項目再次重返奧運,但名額僅6個,台灣隊要搶進奧運,得經過重重關卡。

日本、以色列已底定

由於名額有限,對世界各國成棒隊而言,搶進奧運都是挑戰,身為地主國的日本隊,已先拿到1個名額,還有1個名額是歐非兩洲的資格賽,參賽的6支球隊裡,由以色列隊拿下資格。本屆12強賽將決定2個名額,分別是「美洲最佳」、「亞太最佳」。

如今12強複賽共6支球隊晉級,扣除日本,亞太區的台灣、南韓、澳洲3隊全數「存活」,美洲則是美國和墨西哥兩隊2搶1。美、墨兩隊無論最終名次,只要比對方佳,就可取得奧運門票;台、韓、澳3隊取1隊,概念也一樣,取得比南韓和澳洲更佳的名次,台灣就可重返奧運。美、墨兩國的落敗方,和12強已淘汰的美洲各國,明年初會在亞利桑那舉辦美洲資格賽,冠軍隊代表1個奧運名額。

若台灣隊最終排名不敵南韓或澳洲,拿下奧運資格的機會就剩下明年初的最終資格賽,也就是「6搶1資格賽」,性質類似北京奧運前的8搶3資格賽,各洲第1名以外的隊伍,透過錦標賽取得資格賽參賽資格,共6隊再戰,爭奪奧運最後1席。

12強賽若敗 明年拚6搶1

台灣隊在亞錦賽奪冠,已確定有6搶1資格賽的參賽權,但球迷都盼望,12強賽就能勝過南韓、澳洲,提前拿下奧運門票。值得一提的是,6搶1資格賽在台灣舉辦,即使台灣隊屆時已有奧運門票而未參加,台灣預計仍會做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