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賽》墨善用投手車輪戰 底細得摸清

2019/11/11 05:30

台灣隊昨在千葉球場進行賽前練球。(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12強台灣隊複賽首戰A組龍頭墨西哥隊。墨西哥隊強打眾多,投手群則大打團隊戰,連同首戰對多明尼加因雨只打6局,墨西哥全隊無人投超過4局,是晉級6隊唯一,將投手車輪戰發揮得淋漓盡致。

王柏融進行賽前練習。
(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墨西哥今天推出雷耶斯迎戰台灣,他預賽時面對荷蘭僅投3局就「收工」,接手的7位投手僅1人失分,10:2輕取荷蘭。預賽前2戰,墨西哥先發投手也都沒投滿5局,而是車輪戰,總計團隊防禦率僅1.88、被打擊率2成。

台灣隊打者該如何因應投手車輪戰?球評潘忠韋指出,墨國先發投手群球速不快、變化球種多,但後援投手群就普遍擁有球速,加上變化球搭配,配球不複雜但頗有威力:「打者策略要清楚,很可能每打席遇到的投手都不一樣,事前的準備功課就很重要。」

潘忠韋說,墨隊總教練卡斯楚來自道奇體系,投手調度、佈陣都和美職球隊頗像:「雖是投手車輪戰,但其實後援投手群分工固定,比如卡斯提拉諾就是中段主戰。」

至於面對墨西哥打線要注意之處,潘忠韋提到兩位打者,一是開路先鋒瓊斯,二是游擊手薩拉扎。潘忠韋說:「瓊斯很常偷點,利用腳程上壘,兩人都不易被三振。中心棒次方面,預賽另2隊投捕以對角線配球,如內角快速球搭配外角滑球的方式,頗有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