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賽》「輸墨」氣勢挫 今對韓非贏不可

2019/11/12 05:30

江少慶對墨西哥投5.2局飆8K失2分。(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倪婉君/日本千葉報導〕光是台灣媒體團就來了近50人,台灣隊受到外界高度注目下,昨複賽首戰以0:2不敵墨西哥,加上南韓昨晚在東京巨蛋以5:1勝美國,也使得台灣今晚6點對戰不敗的南韓,更需全力搶勝,在12強賽事搶下東奧門票目標不變。

台墨戰鎮守一壘的陳俊秀,上演了2次飛撲美技。(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墨西哥索里斯敲出陽春砲,先馳得點。(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若再輸韓 搶奧門票難

台灣打擊不振,洪總(中)也無奈。(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張奕。」在昨賽後記者會上,台灣隊教頭洪一中面對媒體詢問對南韓之戰的先發投手,只簡單吐出人名,就未再多做解釋。今晚台韓大戰也不必多言,台灣必須拿下這場關鍵戰役,一旦輸球,台灣就以0勝3敗在複賽墊底,如此台灣要靠在12強賽最後成績超越南韓,爭奪奧運門票難度將大為提高。

昨役對墨西哥,台灣投手群表現不俗,江少慶先發5.2局飆8K失2分,兩名後援投手陳冠宇和王躍霖也都未再失分。3人合計送給墨西哥打線12次三振,但對方就靠5局下7棒索里斯相中江少慶的失投球開轟,以及6局串連安打得分。

墨國教頭卡斯楚表示,「我們也預測到這場比賽不會很簡單,因此能夠打贏比賽,感到很欣慰。」墨西哥賽前對台灣的資訊有限,卡斯楚認為江少慶投得很好,讓他們陷入苦戰。

無法關鍵一擊 輸球罩門

但光是投手表現優異沒用,打者無法發揮關鍵一擊才是罩門,台灣從預賽至今4戰團隊打擊率1成85,得點圈打擊率僅1成20。洪總表示,對韓之戰的打序會有調整,但應該也變動不大,改善球員的攻擊心態才是關鍵。

今晚派出預賽對委內瑞拉繳出7局無失分好投的張奕先發,他因用球數破百而擔心身體無法恢復,但昨賽前自行調整後,向教練團表示狀況OK,也讓洪總決定將「抗韓」重任交給這位旅日右投。南韓則將派出另一王牌左投金廣鉉先發,他已宣布將再次挑戰大聯盟,上次和台灣隊交手是在2014年仁川亞運金牌戰投5.2局失3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