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羽聯鐵人賽程 頂尖球星帶傷咬牙撐

2019/11/13 05:30

戴資穎確定穩坐球后至12月年終賽開打,繼續堆高「小戴障礙」。(資料照,法新社)

頂尖好手 至少需打12場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世界羽聯(BWF)去年規定頂尖選手整季出賽場次,不少球星叫苦連天,有好手因傷所困,嚴重影響成績。世界球后戴資穎本季採最低標準出賽,加上成績不錯、已取得年終總決賽資格,奧運積分排名第2,但頻繁征戰仍讓她左膝出現不適。

BWF規定男、女單打世界排名前15及雙打世界前10組合,整年需參加至少12場比賽,包括3場超級1000、5站超級750賽事,以及7站超級500賽事最少要打4場。

小戴低標出賽仍不適

包括蘇迪曼盃、世錦賽,戴資穎本季共打13場國際賽,而4月底奧運積分起算,小戴9場獲7萬4745分,僅次於10場、8萬3305分的中國選手陳雨菲,也確定穩坐球后至12月年終賽開打,在位週數推升至147週,繼續堆高「小戴障礙」。

台灣一哥周天成無懼密集出賽,本季打17場國際賽,堪稱鐵人,有效累積不少分數,不僅拿到年終賽門票,奧運積分7萬8478分僅落後世界球王桃田賢斗。

小茜、石宇奇 深受其害

密集出賽易使選手身體疲勞、甚至受傷,日本女將山口茜、中國男將石宇奇都是受害者。

山口茜在7月底奧運積分排名首位,因腰傷纏身,近期積分進帳有限,排名滑落至第8;石宇奇自7月印尼公開賽傷了腳踝,至今僅打5站,奧運積分僅排34,若傷勢無法好轉,想躋身前16取得奧運資格,難度不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