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賽》台灣重大勝利 史上首度完封韓

2019/11/13 05:30

台灣隊先發投手張奕6.2局好投,完全壓制南韓。
(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陳俊秀7局上擊出3分砲,振奮人心。
(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陳冠宇本屆出賽4場防禦率還是0。(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陳鴻文(左)與捕手高宇杰慶祝完封南韓。(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張奕鎖韓 陳俊秀3分砲

〔特派記者倪婉君/日本千葉報導〕台灣昨在世界12強棒球賽複賽以7:0擊敗南韓,如同總教練洪一中講的,「這一勝,贏得毫不僥倖。」台灣隊在先發投手張奕6.2局好投,聯手陳冠宇和陳鴻文,再加上陳俊秀3分砲在內的11支安打,促成這次史上首次國際賽完封南韓的重大勝利。

投打完全燃燒 複賽開胡

賽後記者會上,南韓總教練金卿文直言:「對我們這是非常重要的比賽,我們在所有的部分都輸給對手。」畢竟這是南韓在本屆12強首敗,而這句話也和之後出席的洪總相呼應,洪總表示,「事實上這場贏得一點都不僥倖,不管是投、打、守,都表現得比對手好,要感謝球員這場的表現。」

在不被看好的情勢下,台灣以7:0擊敗南韓,總教練洪一中(中)難掩激動。
(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賞給南韓本屆12強首敗。(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效力日職歐力士的張奕繼預賽以102球繳出7局無失分好投後,昨用球數增加到112球,完成6.2局無失分後,再將2.1局交給牛棚守成。他說:「個人的話,就是想為球隊盡一分力量,沒有想說能丟幾局,這也是我(本屆)最後一次先發,也希望能盡全力展現。」他在投完6局後,教練團原本想換投,但他說:「沒關係,我還可以再丟。」

韓總首敗 承認全盤皆輸

相較下,南韓先發投手金廣鉉投3.1局就失3分退場,他則表示,「這場對我來說,沒有任何辯解。」並認為台灣隊打者對於直球和變化球的掌握都很好。

台灣隊長胡金龍打第1棒,首局首打席就敲安。(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打擊教練曾豪駒(右二)與轟出3分砲的陳俊秀(左二)賽後緊緊相擁。(記者林正堃攝)

陳冠宇球迷。(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隊打線也一掃前一場的貧打,全場敲出11支安打,包括陳俊秀的3分砲。洪總則說,這是跟教練團討論的結果,將胡金龍調到第1棒,然後把王威晨往後調到7棒,結果收到成效。

對於台灣隊的優異表現,棒協理事長辜仲諒賽後立刻頒發全隊每人10萬元立即獎。洪總也做到前一晚的承諾,只要贏球,今天就不必練球,台灣隊明天恢復練球,準備後天對美國之戰。

台灣投手表現

台灣複賽排名的三種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