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賽》京奧慘案後再戰金卿文 洪總超完美復仇

2019/11/13 05:30

洪一中。(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金卿文(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倪婉君/日本千葉報導〕當台灣以7:0擊敗南韓的那一刻,總教練洪一中也難掩激動,因為這場大戰不但賽前未被看好,還是他繼11年前北京奧運之後再和南韓教頭金卿文交手,結果他竟能率隊驚奇取勝,且漂亮完封對手,當然讓他驚喜萬分。

「我在8搶3資格賽是3:4輸他,奧運是8:9輸他,今天沒想到贏他,而且還是大比分的領先,這是我比較意外的。」洪總賽後說的他,就是指金卿文,自己坦言對這個結果十分意外,因為這一路走來,並不輕鬆。

台韓大戰賽前,台灣隊在複賽以0勝2敗處於絕對劣勢,身為上屆12強冠軍的南韓則處於2勝0敗的不敗高峰。韓媒《News 1》已用「亮綠燈」來形容南韓爭取奧運門票的機會,指從預賽至今4連勝的南韓,要前進奧運的機會相當大。

金廣鉉只投3.1局就退場。(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金卿文身為率隊在北京奧運奪金牌的傳奇教頭,前天賽後被問及台灣以0:2不敵墨西哥的感想時,顯然並不在意其他球隊的賽況,還說:「與其指望對手輸球,不如用我們的力量好好打一場。」

反觀從打進複賽以來,洪一中就出現「好像大家都不把我們看在眼裡」的感觸,但他仍替自己和全隊打氣,認為本來實力就沒人家好,「不要膨風,也不要喪志,就再加油。」

在這樣的信念下,台灣隊昨展現不喪志後的絕佳鬥志,不但3.1局就將對方王牌金廣鉉打下場,更拿下讓國人感動的一勝,也符合洪總之前所說:「要打出讓國人感動的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