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賽》亞運贏韓「是運氣好」 這次毫不僥倖

2019/11/14 05:30

亞運國家隊教頭許順益(中)去年率隊以1分之差險勝南韓。(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去年亞運2:1、今年12強賽7:0,台灣連2年國際賽扳倒南韓全職業明星隊,亞運國家隊教頭許順益謙稱:「去年我們以業餘為主,對手沒看在眼裡,有些輕敵,贏是運氣好,這次12強賽大比分獲勝,完全展現職棒能力,贏得毫不僥倖。」

許順益認為,盃賽輸贏不算什麼。南韓連輸台灣2場,不代表他們實力不好,至少表示我們有提升,不是軟腳蝦,「不要讓別人看不起!」

台灣再挫韓職明星 過來人許總有感

許順益評析,國際賽一戰定輸贏,情蒐扮要角,這次中職情蒐比去年亞運更用心,加上有英雄跳出來,張奕一如去年吳昇峰,打擊復甦更是贏球關鍵,各項因素加總才能打出振奮人心的好比賽。

台灣連贏韓職明星隊2場,對日職明星隊7戰全敗,許順益說:「我們對戰南韓總是高度警戒,贏球企圖心特別強烈,但對日本卻常放不開手腳去打,心態大不同。」

過去台灣對韓職明星隊戰績4勝16敗,這4勝包括2003年亞錦賽、2006年亞運、去年亞運和今年12強賽,先發投手依序為王建民、郭泓志、吳昇峰、張奕,至少投5局並壓低失分,再靠打擊火力掩護奪勝已成勝利方程式。

抗韓英雄中職先發投手掛零,許順益表示,中職4隊對戰頻率高,投手折損率也高,長期看來僅潘威倫投得長久,其實可將有潛力本土投手放在先發養成,而非年紀輕輕就從牛棚出發,往後要拉回先發就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