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賽》台灣隊爆「卡關」 球員差點出不去

2019/11/14 05:30

立委爆料台灣12強代表隊出征赴日當天,有球員被「卡關」。
(資料照)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世界12強棒球賽前天台灣7:0完封韓國,但立法委員許毓仁昨爆氣痛批,選手出國時竟有3人無事先申請役男出境許可,在桃園機場卡關,差點無法出境,拍桌大罵官員:「爛爆了!」教育部體育署坦言可做更好,將在一週內提檢討報告。

教育部昨赴立法院審理109年度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相關預算,立委許毓仁質詢時,先提12強棒球賽事,台灣勝韓國是首度完封,但話鋒一轉,直接訓斥教育部體育署:「我們球員差點沒辦法離開桃園機場知道嗎?」並秀出自己與球員傳訊的LINE對話,點出是「役男」身分無事先申請出境許可,導致卡關。

體育署競技組組長洪志昌表示,當天出狀況的球員中,有一名是旅外選手,過海關後才發現,內政部沒收到經紀公司的役男出境申請,當下協調後,讓球員簽下切結書而登機。這次出國安排,是由中職聯繫,該球員回報給中職是經紀公司有申請,未料出差錯。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則說,因球員中有學生,衍生出役男出境申請問題,但坦言此處沒有做好,未來一定會檢討改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