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賽》台日韓都在熱搜 張奕一夕爆紅

2019/11/15 05:30

張奕在12強投出重要2勝,成為家喻戶曉的「台灣英雄」。(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倪婉君/日本東京報導〕「滿不錯的一年!」去年6月才棄打從投,今年8月才在日職一軍初次先發,如今25歲的張奕更在12強賽為台灣隊奪下2勝,不但讓他一夕爆紅,更為明年旅日生涯增添籌碼。

從預賽對委內瑞拉,到複賽對南韓,張奕繳出13.2局無失分的完美表現,讓他一下子成為家喻戶曉的「台灣英雄」,也讓母隊歐力士注意到他的表現;歐力士監督西村德文就對他有了超高期待,「我在羅德當球員的時候,莊勝雄、郭泰源和郭源治都在球場上,希望張奕能夠超越他們。」

對張奕來說,在12強的成績,對於他明年在歐力士的球季有很大的幫助,也能增加自己的信心。尤其是對南韓一戰,就連韓媒都開始討論起這位正式轉投手才17個月的奇才,在國家隊的賢拜陳鴻文認為,張奕能在「轉投」不久就投出佳績,是因為他的手臂還很新鮮。

爆紅之後,張奕自認沒什麼改變,只是「不認識的人突然變多了,以前沒有常聯絡,突然都來了」,他也不會因此而自滿,畢竟後面的路還很長,「很高興能為這次台灣隊盡一分心力,也從複賽打到日本這裡,又幫球隊拿下對南韓的勝利,是滿不錯的一年,也是很大的收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