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賽》亞洲4巨砲低迷 拚1棒覺醒

2019/11/15 05:30

坂本勇人。(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短期國際賽該不該等主力球員走出低潮?台日韓在本屆賽事都面臨相同課題,也各有應對方式。隨著12強進入最後3天賽程,這些承載國家重量的低潮球星,都在等待著關鍵時刻的適時一擊,從千夫所指變成國家英雄。

坂本勇人 調2棒後猛打

日本隊的喧囂聲,從預賽就在坂本勇人身邊響起。從日本大賽低迷至12強熱身賽,打擊率不到1成,即便開幕戰仍被擺在首棒,4支0後即遭更換代打,當時監督稻葉篤紀就說,「國際賽等下去就結束了,選手狀況差就有必要換掉。」

後續比賽稻葉依然讓坂本上陣,只是調往後段棒次,卻在12日輸給美國一役、坂本狂吞3K後,再度掀起檢討聲浪,只是稻葉反其道而行,在不能輸的墨西哥之戰中,將坂本調到在日職最熟悉的2棒,繳出猛打賞外帶首分打點,帶他走出低潮。

朴炳鎬(右)。(資料照,法新社)

相較日本從坂本窺見曙光,台韓還在苦惱中。南韓隊朴炳鎬始終長打難產,總教練金卿文卻堅持放4棒,希望他成為第2個李承燁。2008年北京奧運,李擔任不動4棒,一度低迷不已飽受批評,卻在四強、金牌戰驚奇開轟,回報金卿文。

朴炳鎬扛4番 長打難產

然而,朴炳鎬對台無法建功導致輸球,批評聲浪升至最高點。他坦言很難過沒打好,前天休兵日也沒能好好休息,只能更努力打好剩下比賽。金卿文則曖昧說道,「會和打教商量棒次,派出狀況最好球員對墨西哥。」

王柏融昨隨隊於東京巨蛋練球。(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王柏融拚長打、打點開張

台灣勝南韓氣勢正旺,2名打線要角卻在掙扎中。蘇智傑首安難求,已從開幕戰第3棒落至前役從板凳出發;王柏融複賽起重返中心打線,還在尋求首支長打和打點。台日韓的亞洲爭霸戰,3國球迷也都盼望著4位打者的「逆轉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