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賽》上一次贏美國 有金鏞有大師兄

2019/11/15 05:30

美國隊昨也進東京巨蛋適應場地與練習。(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今年U18世界盃冠軍戰,台灣以2:1扳倒強敵美國奪冠,中斷對手挑戰五連霸「美夢」;今天12強賽台灣能否複製2個月前小老弟「打美樂」成功經驗,備受期待。

過去一級國際賽事台、美僅在北京奧運交手,當時同為洪一中帶兵,該役林智勝開轟,許文雄先發好投,最終台灣仍以2:4落敗。

在世界盃賽台、美近8次交手,台灣1勝7敗落居下風,唯一1勝是在2003年世界盃,台灣先以1:4不敵弱旅俄羅斯,再以2:1險勝美國,彷彿洗三溫暖,杜章偉奪勝投,胡金龍、陳鏞基、陳偉殷和林智勝在陣中。

國內球迷所熟悉的是2001年世界盃,當時在台掀起熱潮,台灣隊以職業球星打造黃金陣容,但預賽0:6不敵美國,4強賽再度遭遇,又以1:4敗北,只能和日本爭季軍,造就陳金鋒雙響砲「抗日事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