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賽》一球失魂 12強叩關東奧失敗

2019/11/16 05:30

12強賽事昨確定由南韓取得亞太區奧運門票,台灣只剩明年「6搶1」資格賽最後機會。(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12強賽事昨確定由南韓取得亞太區奧運門票。(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最後機會6搶1資格賽

〔特派記者倪婉君/日本東京報導〕對12強台灣隊來說,昨是最悲情的一天,先以「一球之差」2:3不敵美國,加上晚場比賽南韓贏球,台灣確定和奧運門票無緣,只能冀望明年4月1至5日在台中舉行的「6搶1」最終資格賽。

「整體來看,這是一場好比賽,只可惜我們最後沒能贏球。」在台灣不敵美國之後,總教練洪一中認為先發投手吳昇峰表現非常好,在前6局能完全壓制美國打線,「只是第7局一壘有跑者,球稍微一偏高,就被美國打者逮中。」

王勝偉5局上敲出深遠安打,搶攻三壘時遭刺殺出局。
(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胡金龍6局上敲出陽春砲,一度讓台灣隊超前。
(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昨6局打完,靠著台灣隊長胡金龍6局上的陽春砲,搶得2:1領先,在東京巨蛋的台灣球迷歡聲雷動。只是開心沒多久,7局下台灣隊就出狀況,在兩出局一壘有人時,先發捕手張進德因抽筋退場後,先發投手吳昇峰的失投滑球就讓美國隊6棒魯克逮個正著。

對於這個結果,胡金龍直言:「很可惜,因為1顆失投球改變一場比賽。」他認為吳昇峰面對美國隊的強打能投成這樣,已很厲害,只可惜「英雄和狗熊就差在1顆球上」。

由於吳昇峰前兩次面對魯克都投出三振,洪總也決定讓他自己解決打者,可惜無法改變失投球的事實。事後檢討,吳昇峰表示因為之前配球模式很順,就照著球數落後以滑球來對決的模式,「直到被打之後,才覺得應該要多點思考。」就連魯克賽後都說:「我就是在等一顆紅中滑球。」

南韓奪東京奧運門票

如同胡金龍所說,「真的是一場好比賽,不管投球、防守,整場看來,就是一顆球,但高強度比賽就是這樣,誰犯的錯少,誰的贏球機率就大。」台灣犯了一個錯,加上南韓在輸給台灣後對墨西哥全力搶下勝利,也讓南韓確定搶下東京奧運門票,台灣只能等明年拚最後一個機會。

台灣前進奧運三部曲

12強戰果賽程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