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賽》超級循環賽超虐 好戲演到最後一天

2019/11/16 05:30

墨西哥昨因牛棚崩盤吞敗,錯過提前鎖定奧運門票契機。(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12強賽直到昨晚韓墨戰後,局勢才略見明朗,南韓一勝雙喜,從可能摔出四名外,一舉躍進冠軍戰,還擠下台、澳,搶下亞太區東京奧運門票;墨西哥則後繼乏力、前途未明,美國也拚拉尾盤大逆轉,今天複賽最後一天還有好戲可看。

人人有機會 個個沒把握

日本和南韓提前確定在明晚冠軍戰爭霸,季軍戰對戰組合則要看今天下午戰況,若台灣敗給澳洲,澳、美同為2勝3敗,澳洲又因勝過美國,就由澳、墨打季軍戰,墨西哥則在台、澳戰後可確定奧運門票到手;若台灣勝澳洲,季軍戰則由墨、美一戰定江山,決定誰拿走奧運門票。

得打完決賽 才知結果

美洲區原有7隊打12強,最後只有美、墨兩隊晉級複賽,墨西哥一路長紅,預、複賽5連勝,最後2戰卻連敗日、韓,先盛後衰,能否挺進奧運仍有變數。

美國隊昨雖贏下關鍵一勝,能否有奧運打還得看台澳臉色。(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國際棒壘總會(WBSC)將12強複賽設計成「超級循環賽」,3組預賽各4隊單循環,晉級的兩隊會帶著和對方交手的成績進入複賽,每隊再打4場,複賽前2名爭冠,3、4名搶季軍。

WBSC更將本屆做為決定美洲區、亞太區各1個奧運名額,也使得比賽競爭史上最激烈,複賽6強都是世界排名前7勁旅,扣除奧運地主日本外,包括台灣在內的5隊都以拚奧運門票為首要目標,6強實力相當、交手互咬,戰局詭譎多變,直到昨天仍是「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甚至要到明天決賽才能底定,這是過去國際比賽罕見的混沌戰況,卻也提高此一級賽事的刺激性。

賽制設計 增比賽刺激性

明年東京奧運棒球縮減至6個名額,目前日本、以色列、南韓已出線,美國與墨西哥爭1席,第5張門票未來由美洲區資格賽冠軍取得,最後則是荷蘭、台灣、中國、美洲區資格賽亞軍、季軍,和大洋洲錦標賽冠軍,在明年4月台中6搶1資格賽搶東奧僅剩的一張門票,這將是台灣能否前進東京的最後機會。(記者林宥辰、黃照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