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搶1拚奧運 旅外缺席「投」痛

2019/11/17 05:30

6搶1資格賽若明年4月開打,台灣隊勢必以中職球員為主。左起朱育賢、高宇杰、林哲瑄、陳鴻文、張志豪。(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東京奧運棒球賽 6張門票態勢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即使打出一級國際賽事首度勝多敗少、首度完封南韓等亮眼成績,擠進奧運窄門仍非易事,台灣隊昨複賽最後一戰打贏澳洲隊,確定以第5名作收,但戰績不敵同屬亞太區的南韓,只得力拚6搶1資格賽。

12強先發好投 4月難再聚首

台灣隊總教練洪一中昨口頭提出請辭國家隊教頭,緊接著等著台灣隊的則是明年初的6搶1資格賽,舉辦時間暫訂於4月初,但實際日期未定。由於舉辦時間和國內外職棒重疊,台灣隊可能必須以國內職棒為主要戰力籌組球隊。

台灣隊本屆12強投手成績超優,團隊防禦率僅2.07,張奕、江少慶和吳昇峰合計5次優質先發,江少慶第2次登板迎戰墨西哥則僅差1人次優質先發。不過,這些亮眼數據多半建立在旅外好手的表現上,張奕、江少慶雙王牌關鍵,胡智為也兩度出賽有所貢獻。

中職當自強 借重業餘吳昇峰

明年球季,張奕預計參與歐力士隊集訓,投出身價的江少慶還在等新球隊開出合約,但至少有10支美職球隊注意到他,明年無論身在何處,春訓期間勢必也難以投入國家隊,林凱威和林鋅杰等人,也都要投入各自所屬的球隊集訓。

若旅外球員難以征戰,台灣隊得靠中職當自強,野手的人手應無虞,但投手戰力就有些捉襟見肘。若僅看今年成績,中職本土固定輪值先發僅富邦悍將陳仕朋1人防禦率3.48在4以下,投球局數趨近百局,也僅有獅隊江辰晏、中信兄弟廖乙忠等數人。

台灣隊要找到先發戰力,恐還得借重業餘合庫強投吳昇峰等戰力,吳昇峰去年亞運面對韓職明星投出代表作,今年12強又面對美國明日之星們繳出優質先發,雖未奪勝,實力有目共睹。

江少慶12強賽連2場先發好投,吸引至少10支美、日職球隊注意。(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日職歐力士隊張奕在12強賽連續封鎖波多黎各和南韓打線。(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陳冠宇是12強賽唯一日職羅德隊代表,後援出賽未掉任何分數。(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