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賽》韓爭冠擺「梁金」陣 日監督預言成真

2019/11/17 05:30

山口俊將擔任12強冠軍戰日本隊先發投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南韓梁玹種今首度面對日本全明星隊。(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日本昨以10:8苦勝南韓,奪下超級循環賽第一,兩隊今晚派出本季日韓職強投代表山口俊、梁玹種,繼續在東京巨蛋真劍對決,問鼎2019年世界棒球12強賽冠軍金盃。

日韓昨刻意保留主力,讓較少出賽的選手上場活動筋骨,南韓先發打線就更換5人,總教練金卿文說重要的在隔天,以考量選手狀況為主。不過南韓仍猛打12支安打,讓日監督稻葉篤紀認為好打者確實不少,「對南韓就是會變成這種比賽(打擊戰)。」

韓日今爭冠 梁玹種vs.山口俊

日本今將派山口俊先發,從預賽起始終沒展現央聯3冠王身手,但他並不擔心,表示將以直球為主,而快慢搭配是關鍵,「不怕球種交互使用,就會有不同結果。」

南韓王牌左投梁玹種則是前2場都奪勝投,防禦率僅0.77,今晚是首次對上全明星日本。他表示除了做好準備之外,沒什麼好說的,「這是最重要、也是最後一戰,不能慢慢調整,第1球就要全力以赴。」

梁玹種說,不會去想著要撐長局數,後面還有金廣鉉等好投手可以接手。金廣鉉在2008年北京奧運對日本繳2場優質先發,打響「日本殺手」的名號。

梁:第一球就全力以赴

早在預賽稻葉就預言,沒把梁、金打倒就無法登世界一,如今果真面臨挑戰。日本隊也下令牛棚總動員,另一名先發大將「潛水艇」高橋禮也要待命。

連同昨天12強,日本隊在職業參與的2000年雪梨奧運算起,總計在一級國際賽事和南韓交手18場,戰績為8勝10敗。4年前日本在4強賽一路領先,卻在9局上被狂攻4分逆轉吞敗,今晚不只爭冠軍,更是面子之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