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賽》拚贏最後一戰 謝謝台灣隊

2019/11/17 05:30

賽後球迷紛紛在球場留影紀念。(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倪婉君/日本東京報導〕「感謝球員奮戰不懈,留下最後一個比較好的結局。」儘管台灣隊未能晉級12強賽決賽,對於昨役5:1擊敗澳洲拿下第5名的結果,總教練洪一中仍謝謝球員努力到最後一刻。

台灣隊打出令人感動的12強賽。(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12強賽程戰績表

熱血抗澳 感動台日球迷

台灣隊7戰團隊成績

胡智為先發5局無失分。(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迎戰澳洲的結果對台灣來說,只是5、6名的差別,但全隊並沒有鬆懈,先發投手胡智為投5局無失分,8局再靠王威晨敲出超前分及林哲瑄的3分砲贏球;賽後全隊在投手丘上圍成一圈,向現場7299名球迷致謝,不只感動台灣球迷,就連日本網友都發文說是場好比賽。

林哲瑄(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隊雖然錯失在12強賽挺進奧運,最後一戰仍打出令人感動的比賽,賽後全隊向東京巨蛋逾7千名球迷致謝。(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隊前天以2:3不敵美國,再加上南韓7:3擊敗墨西哥,確定和4強及奧運門票都無緣。但最後一戰全隊不因此喪失鬥志,「一開始戰況很膠著,雖然只是攸關5、6名,但兩隊還是全力以赴。」洪總坦言前半段的心情很忐忑,電視畫面帶到他的神情也都很凝重,還好第8局能形成大局、攻下4分。

王威晨喊話 6搶1作伙拚

擔任開路先鋒的王威晨,先在3局敲安送回首分,8局再敲安突破1:1僵局,他很珍惜這次第一次披上國家隊戰袍的機會,「我一直期待可以去打這種一級賽事,只可惜還沒有晉級到東京奧運。」台灣要搶下奧運門票只剩明年6搶1資格賽,王威晨也表達高度參賽意願。

2棒林哲瑄則接在王威晨之後,對前桃猿洋投索爾轟出3分砲,讓台灣隊吃下定心丸,他並未多加著墨個人表現,只表示打出去還以為是高飛球、不會飛出去。但對台灣隊在複賽打出2勝3敗,林哲瑄則說:「大家的表現已無可挑剔。」

除了投、打表現亮眼,游擊手王勝偉在3局下跑壘時展現拚勁,結果傷到腿部提前退場,也贏得現場球迷的掌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