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BL》野獸出閘轟21分 開幕戰驅「澳」客

2019/11/17 05:30

林志傑加盟首役狂飆21分,帶領勇士拿下本季首勝。
(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台北富邦勇士轉戰ABL東南亞籃球聯盟的主場開幕戰,吸引7000名觀眾到和平籃球館力挺,「野獸」林志傑加盟首役狂飆21分,助隊以95:91力退來訪的澳門黑熊,用首勝回饋粉絲熱情支持。今對上馬來西亞猛龍,將全力拚2連勝。

富邦勇士轉戰ABL主場開幕戰,球迷重溫林志傑(左)與曾文鼎連線。(記者陳志曲攝)

37歲的林志傑在2009年離開SBL台啤隊,轉戰中國CBA浙江廣廈並效力長達10年,今年重返台灣籃壇加盟勇士,昨是他自2015年瓊斯盃後首度在自家出賽,大批粉絲前來主場觀戰,就是為了一睹野獸丰采,他表示自己賽前也相當興奮與期待。

舉重國手郭婞淳也到現場觀戰。
(記者陳志曲攝)

教頭讚職業球員特質

勇士主帥許晉哲指出,「大家都想來看志傑,他也帶起比賽的氣氛,這正是他的魅力,也是職業球員應該有的特質。」

林志傑昨不負眾望在下半場大顯神威,一人包辦17分,振臂怒吼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點,也成為球隊奪勝的靈魂人物,他說:「其實沒特別想太多,就是繳出最好表現,完成教練賦予的角色任務,把比賽贏下來。」

攻下23分、12籃板的賈西亞同樣功不可沒,但他更推崇林志傑,大讚其場上表現及感染力如同勇士隊的「Kobe Bryant」。

勇士昨首度以3外援應戰,禁區悍將布拉替補14分也貢獻良多,包括最後讀秒的關鍵火鍋澆熄對方反撲機會,前NBA選秀探花梅奧僅12分、7助攻,許晉哲認為還未達水準,但他希望本土球員能在輪替時把握機會,以好表現爭取更多上場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