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碩網球公開賽》打到流鼻血 李亞軒/吳芳嫺金喜收場

2019/11/18 05:30

台灣雙打選手李亞軒(後)/吳芳嫺(前)拿下台北海碩盃雙打冠軍。(記者陳志曲攝)

爆冷4連勝 雙打奪冠

台灣雙打選手李亞軒(左)/吳芳嫺(右)後來居上,為地主留下賽史雙打第8冠。(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李亞軒/吳芳嫺昨歷經搶10激戰,4:6、6:4、10:7大逆轉第2種子嘉可波薇茨(斯洛維尼亞)/科維妮奇(蒙特內哥羅),爆冷4連勝首獲台北海碩盃女網賽雙打冠軍,賽後兩人一笑一哭情緒激動,害羞的吳芳嫺說:「我容易緊張,比賽時還流鼻血,贏球壓力釋放,眼淚才奪眶而出。」

海碩盃頭一回合體的李/吳,在台北小巨蛋連戰皆捷,挾著4強賽力退澳洲頭號種子的餘威,又後來居上為地主留下賽史雙打第8冠,也是2014年詹詠然/詹皓晴封后之後,台將再度掄元。吳芳嫺坦承太想贏球,甚至徹夜難眠,「出場看到這麼多人『驚呆了』,雖然觀眾熱情加油,但好像聽不太到。」開賽率先破發,她突然打得綁手綁腳,還好在李亞軒帶領下,回穩搶得別具意義的金盃,吳芳嫺說:「記得上次比賽中流鼻血,還是12、3歲,這次我本來在擦汗,沒想到鼻血噴出來,只能先用手擋住喊暫停。」

個性爽朗的李亞軒,則笑說當時「看傻了」,尤其關鍵時刻吳芳嫺緊張兮兮,好像快呼吸不到空氣,學姊連忙以過來人經驗鼓勵:「先用力轟,打出去也沒關係,勇敢拚一下,不要那種『怕怕』的失誤,否則輸了又要遺憾幾球沒打好,真不值得。」

從ITF京都冠軍,到WTA挑戰賽海碩盃封后,吳芳嫺與李亞軒前後排合作無間,下個目標瞄準澳網外卡戰,盼能延續這股氣勢,鎖定明年大滿貫門票,從小右腿被燙傷留有疤痕的吳芳嫺,更期許如「浴火鳳凰」不再怯場:「我最大願望就是拚四大賽,希望明年能圓夢。」

蒂雅琴科笑捧女單第2冠

前任冠軍單打決賽狹路相逢,俄國第3種子蒂雅琴科技高一籌,6:3、6:2強壓匈牙利第2種子芭波絲,繼2014年笑捧賽史第2冠,也破了強敵在台14連勝的不敗金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