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敵日本少女隊 陳思羽/鄭先知「乒」銀

2019/11/18 05:30
陳思羽(左)和鄭先知奪下女雙亞軍。(取自國際桌總官網)陳思羽(左)和鄭先知奪下女雙亞軍。(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國泰組合陳思羽/鄭先知昨天在2019年奧地利公開賽女雙決賽,以2:3不敵世界排名第四的日本「少女組合」木原美悠/長崎美柚,和首座巡迴賽冠軍擦身而過,不過仍締造兩人合拍以來最佳戰績。

17歲的長崎美柚和15歲的木原美悠,上個月在德國公開賽曾扳倒中國組合陳夢/顧玉婷,獲得亞軍,是今年快速竄起的女雙組合。

今年首度闖進決賽的陳思羽/鄭先知,首局錯失5:1領先,以8:11被木原/長崎後來居上,第二局再以7:11讓出;第三局陳鄭配趁對手鬆懈之際展開逆襲,以11:7、11:9連下兩局。

決勝局,木原美悠/長崎美柚一開局就積極搶攻,拉出一波7:0凌厲攻勢,陳鄭配雖一度追到3:8,但終場仍以4:11吞敗。

鄭先知表示,「這是我們第一次打進白金系列賽事的決賽,我們在一些關鍵球處理上出現一些波動,沒有處理好。」

雖然無緣摘下首冠,但陳思羽/鄭先知這一站連續擊退新加坡林葉/于夢雨及日本世界前十組合石川佳純/平野美宇,令人驚豔。鄭先知說,「汲取這次的經驗,我們收穫很多,相信下次會做得更好。」

世界排名第7的陳思羽/鄭先知,也首度拿到下個月世界巡迴賽年終總決賽女雙8強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