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賽》日逆轉韓復仇奪冠 東蛋沸騰

2019/11/18 05:30

日本隊逆轉擊敗南韓,拿下12強賽冠軍,全隊開心擁抱。
(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倪婉君/日本東京報導〕「萬歲!萬歲!」日本隊昨晚奪下第2屆世界12強棒球賽冠軍後,將監督稻葉篤紀高拋慶祝,現場4萬多名球迷高喊萬歲;日本隊4棒鈴木誠也獲選大會MVP,由中職會長吳志揚頒獎。

鈴木誠也獲選大會MVP

東京巨蛋湧進4萬4960名球迷觀戰,日韓冠軍戰打得就跟2國關係一樣緊張,1局上南韓先2發全壘打將日本先發投手山口俊打下場,結果2局下換南韓王牌梁玹種遭3分砲轟炸;終場日本以5:3逆轉贏球,報了4年前4強賽輸球的一箭之仇,更繼2009年經典賽之後再奪世界冠軍頭銜。

山口俊首局就被南韓2棒金河成、5棒金賢洙接連砲轟,僅投1局掉3分退場,也讓場邊的稻葉篤紀臉色鐵青。不過,日本隊打線隨即發威,1局下就靠4棒鈴木誠也適時安打攻回1分,1棒山田哲人更在2局下轟出3分砲,讓梁玹種前2局就掉4分。

梁玹種重要一役崩盤

梁玹種前2場都奪勝,防禦率更僅0.77,昨首次對上全明星日本隊,儘管賽前表示這是最重要的最後一戰,但他投3局就用75球被敲4安失4分退場,防禦率暴增至3.07。

南韓前天複賽最後一戰以8:10不敵日本,總教練金卿文表示隔天比賽才重要,但祭出王牌仍吞敗。不過,南韓已完成奪下奧運門票的階段目標,明年可到東京再復仇。

日本隊監督稻葉篤紀首度率隊奪冠,球賽結束後也落下男兒淚,他說:「很想幫日本奪世界冠軍,選手都很團結一致達成這個目標,果然亞洲的宿敵南韓隊很強。雖然成為世界第1,明年奧運要打出更好的比賽。」

台灣第5名 今返國門

台灣隊名列第5,今天下午將返抵國門,明年4月將在6搶1最終資格賽爭搶奧運最後1張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